close

 

IMG_5301  

酸酸甜甜的小番茄很開胃喔~

 

 

 

 

有時去餐廳用餐時

都會吃到餐廳套餐上附上的醃漬過的小番茄

酸酸甜甜的

吃起來很開胃也很爽口

趁著最近番茄盛產

就來做個蜂蜜番茄吧~

 

p3.jpg  

 

 

 

一開始當然是先將番茄去皮囉

首先要將番茄尾端劃十字

然後煮一鍋水

當水滾後將所有番茄倒入

煮約10-20秒,熄火,浸泡一分鐘。

將小番茄撈出放進冰水中(最好有冰塊喔~反正就是幫小番茄洗三溫暖啦~ )

浸泡一會就可以開始邊去皮了喔~

 

 

 

 

IMG_5285  

將將將將!!!你看!洗過三溫暖的小番茄都還蠻好去皮的喔~

 

 

 

 

 

先將紹興梅煮好,放涼後

加入檸檬汁及蜂蜜

混合均勻,倒入裝有去好皮的番茄的玻璃盒內

放入冰箱冷藏

因為我的醬汁沒蓋過番茄

所以我大概三、五個小時就會幫它們翻一下

大約一天後就可以享用喔

不過

我自己覺得放個2天比較入味啦~ㄏㄏㄏ~

fb2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IMG_5300  

將所有材料調好放到玻璃的保鮮盒~

 

 

 

 

IMG_5257  

小甜蜜:台灣油桐花蜜

 

 

 

 

 

ㄟ...

因為 Fanny 問我是用哪種蜂蜜~

所以我就來介紹一下

最近我用的都是這瓶過年前買的〝油桐花蜜〞喔~

這蜜嚐起來還帶點淡淡的花香喔~

很舒服~

 

 

 

 

 

IMG_5299 

ㄏㄏㄏ~滿滿的番茄~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peggy's 筆記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紅蜂蜜醃漬番茄

 

材料:

小番茄 2盒

紹興梅  一包(約20顆)+300cc水

檸檬汁 一顆

油桐花蜜 6T

 

作法:

1. 番茄洗淨尾端劃十字,倒入煮好的滾水中煮約10-20秒靜置一分鐘。撈出放入冰水中靜置一會就可以開始去皮。

2. 紹興梅 +300cc水 煮開放置冷卻備用。

3. 將紹興梅汁 +檸檬汁+油桐花蜜 混合均勻,倒入放番茄的玻璃保鮮盒。

4. 放入冰箱冷藏~三、五小時就給它翻一下喔~

 

 

PS. 吃完番茄後,剩下醃番茄的醬汁不要倒掉喔,可以加些冷開水稀釋後拿來喝喔~因為醬汁裡含有維他命C又有蜂蜜很營養喔~  ^^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ggy ^^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