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ac08c00.jpg 

今年過年正好又遇到寒流...好家在這次聚餐在家裡~ ^^

 

過年前我就已經先把我的菜單列好了

本來還想來個優格水果沙拉,

不過,因為天氣太冷就放棄了

 

 

哇~ㄏㄏㄏ~開動了~

e397ae0.jpg 

超大的免揉蔓越莓麵包~趁著空檔先把終於發酵好的麵團放入烤箱~剛出爐的麵包真的好可愛喔~

 

這款麵包因為這發酵時間比較長

所以前一天就先準備好,剛好聚餐當天早上趁著空檔完成

吃起來外皮脆脆裡面有點濕潤

大家說吃起來的口感有點類似發糕的麵包耶

fb5.jpg  

 

 

e31ee40.jpg 

核桃鱈魚~

 

上次去大姊家吃飯的時候有吃到這道菜

所以問了作法後

今天就來試做一下吧~

吃的時候發現我的鹽沒有灑均勻

所以害比比吃了一口鹽巴,直呼好鹹 ><"

核桃我應該在切碎一點

這樣口感會更好

 

對了!這次我的海鮮類

鱈魚、蝦子、中卷都是去 Mia美食舖 買的喔

這是 Fanny 家裡開的網路商店啦~

除了點心還賣些海鮮類的食物喔

很歡迎大家去逛逛,捧捧場喔~ ^^

fb1.jpg 

 

 

e323880.jpg  

肉醬焗飯~這是妙妙今天最愛的一道菜 ^^

 

這是在 MASAの料理ABC 看到的食譜

焗烤食譜-偷工part II? 再加工罐頭肉醬焗飯

因為妙妙愛吃焗烤類的食物

真開心妙妙喜歡

喔耶~ \(^O^)/

 

ac58e50.jpg 

鮮蝦冬粉煲~

 

因為這次要做冬粉煲和三杯中卷

所以 Fanny 上次耶誕節還特地帶了個砂鍋送我

真是太感動了 ><"

 

ac72980.jpg 

三杯中卷~

 

耶誕節就和比比約好

過年要做這道菜給她吃

因為之前看過“食在有健康

詹姆士有介紹過這道  三杯中卷

感覺很適合大夥聚餐這時候吃耶

所以就把之前的筆記翻出來

雖然中卷有入味,可惜湯汁沒收乾耶 ><"

fb3.jpg 

 

 

e3851c0.jpg 

飯後甜點~草莓派~

 

冬天是草莓的季節

所以來個應景的甜點吧

香香的草莓幫這個派加分不少

因為第一次做卡士達醬又怕他燒焦

所以反而做的不夠稠 ><"

不過,醬的味道很不賴,好吃耶~

可是我的派皮就烤的不好 ><",所以還得在研究研究...

 

好家在....我最可愛的同學,

你們都沒有怨言的當我的白老鼠,真的是好感動 T_T|||

超級愛你們的啦~來來來~親一個~啾~~~ (^3^)

ㄏㄏㄏ~我會繼續努力加油的啦~

下次聚餐希望又可以做些好料

不然可是苦了你們這群好友 ^^

 

新的一年

祝福每個人身體健康!平安!快樂!

新年快樂!!!!!

p6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ggy ^^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