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msn.jpg  

[ MSN詐騙受理及協助民眾告知處理流程圖 ]

 

那天在MSN上面遇到 “假大哥”...說是要請我幫個忙

去7-11幫他買幾張 "MyCard"

一開始我還聽不大懂><"

我想說大哥又不玩遊戲買這幹嘛

不過也因為小妹我很窮...身上缺現金沒法子買

所以囉~逃過一劫....真的是好家在沒被騙到~

 

以下是那天對話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R: 在嗎
peggy ^^: ?
R: 在忙嗎
peggy ^^: 怎麼
R: 方便幫我個忙嗎
peggy ^^: 什麼事
R: 幫我買幾張Mycard點數卡可以嗎
peggy ^^: 什麼是Mycard?
peggy ^^: 點數卡?
peggy ^^: 那是甚麼
R: 7-11 全家 都有    
跟店員說買普通MyCard=麥卡 他們就瞭解
peggy ^^: 一張幾多丫
R: 面額有1000 2000 3000點一張的
買面額多少的都可以 幫我買6000點共6000元喔
(挖咧~這會不會太多啦...又不是不知道妹子窮... T_T")
peggy ^^: 挖咧
peggy ^^: 這是幹嘛用的阿
peggy ^^: 買這麼多
peggy ^^: 你該不會是病毒八(之前就聽過類似消息...所以我心裡已經覺得很怪了...再加上我身上又沒錢 T_T|||)
R: 不是啊
peggy ^^: 這座什麼用
R: 是我集點數用的
peggy ^^: 及什麼點數丫
R: 能不能幫我去買一下嗎
R: 錢我會在給你的

peggy ^^: 我打給你
R: 我沒帶手機啊  不然我早打給你了 (我已經打給我大哥了原來帳號被盜用了...><")
R: 還用MSN給你說
peggy ^^: 是喔 
peggy ^^: 那我去幫你買喔 
peggy ^^: 你下班給我錢
R: 買好回來線上給我儲值的 序號 密碼 就好了(真是X的...竟然用別人帳號騙別人的朋友)
R: 大概要多久啊
peggy ^^: 我等一下才能去買
peggy ^^: 我在上班
R: 拜託啦
R: 喔  那錢要明天給你喔
XXXXX的...最好是會給錢啦...七刀~)

peggy ^^: 明天?
peggy ^^: 我等毀回家去跟你拿丫
peggy ^^: 笨
R: 我現在不在家里啊
peggy ^^: 你不再加?
peggy ^^: 那你在哪用電腦阿
R: 才叫你在線上敲我的啊笨 孔~~~~還罵我笨...真是夠了><")
R: 朋友的

peggy ^^: 喔
R: 那等會買好線上敲我喔 (厚~你最好一直一直一直一直等啦...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如果遇到類似的情形就多查證囉...

可以的話最好先打電話給當事人....先跟他確認...

如果一時找不到...

那不然就跟他推托說下次買或是亂扯阿貓阿狗也都可以

得先跟他確認一些細節...確定他是你認識的那個人就對拉

只要有存疑就別亂幫他買東西或點網址

反正警覺一點總沒錯啦

 

P.S.

後來...

大哥還得先去報案然後警察在通報 “165專線” 才能停掉這個帳號

真是昏倒...@@"

 

MSN帳號遭盜用
--> 依規定受理報案(妨害電腦使用罪) or 非本人(檢舉案件)
--> 通報165專線轉微軟公司封鎖MSN帳號
--> 告知民眾可同時向MSN官方網站申告處理

MSN申告流程說明:(取回帳號部分)
1. 帳號密碼回復網址 https://security.live.com/acsr.aspx
2. 依微軟公司官方流程操作
3. 取得密碼重置認證信件(完成重設密碼)
4. 檢查帳號個人基本資料是否被惡意變更(含備用信箱)
5. 更新基本資料,以防止帳號再

遭詐騙遊戲點數
--> 依規定受理報案(詐欺罪) or 通報165專線轉微軟公司封鎖MSN帳號
--> 告知民眾凍結遊戲點數流程(如下)

點數種類
MyCard : 左側資料傳真至智冠科技02-2651-1874 或撥打24小時客服專線確認02-2651-0754
實體通路購買卡片:報案三聯單、身分證件、購買的儲值卡(熱感應紙)及購買證明(發票)線上購點:報案三聯單、身分證件及出帳帳單(若無帳單資料將請用戶於傳真上註明付費號碼)

GASH : 提供資料如下方說明至遊戲橘子  撥打遊戲橘子24小時客服專線02-8024-2002
實體通路購買卡片:郵寄身分證件影本、購買的儲值卡(或熱感應紙)及購買證明(發票)線上購點:傳真出帳帳單(遊戲橘子客服中心收件地址:新北市中和區中正路736號18樓,傳真電話:02-8226-9936)

如遇上述流程問題,請洽165專線或各警政聯絡窗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ggy ^^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